close

天之川上的星語呢喃 (天の川私と星話をする)  

她的名字我想了好久,在這之前,我甚至寫下了幾個關鍵字做為靈感的種子,直到朋友提醒了我「呢喃」一詞,這個好。每當佇立在這樣的星空之前,我彷彿都能聽到些什麼,是來自天空的訊息。天之川是我一直很喜歡的字眼,在這裡她不只是銀河的意思,我同時把她用做天池的代稱,所以你可以這麼解釋:銀河系外的點點繁星,或是天池之上的星的啟示。

這是一次很棒的出遊,我們坐了好久好久的遊覽車才到達,老天爺很給面子,天黑後不久霧就散的乾乾淨淨,透明度好的可怕,我沒遇過幾次弦月高掛,另一半天空卻還能像局外人似的黑成一片,溼度也低的嚇人,不過幾個鐘頭的時間,嘴唇和天空就這麼用力的爆裂了開來。

我和三位同學尋著小徑走到湖邊,找了張桌子站上,我希望能抓到多一點的湖面,在「星空攝影」裡,地下的景物本來就是和天上的星星相輔而成的絕妙搭配不是嗎~~在等待曝光完成的同時,我一如往常貪心的說了句,

「流星可以出來了。」(這是命令句)

接著就如上圖你們看到的這樣,我相信有過類似經驗的人都知道這一刻會有多麼令人興奮,我更相信其中有一半的人會因此去踹倒你的腳架以示振奮之情,所以我在第一時間便阻止身邊所有人的動作。

「銀河、流星、倒影,月光打亮的大地,什麼都有了,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?」朋友看到搖著頭的我問。

『他們可以不要在廁所外面打牌。』

「他們在廁所外面打牌干你屁事。」

『開燈才看得到牌。』

對了,這次出遊的正式名稱叫做,「天文觀測實習」,2010年7月,福壽山農場。

-------

我以10mm端的超廣角取景,為了不讓星點長尾巴,我只有30秒的時間盡量去攫取星光,因此Canon 500D的ISO 6400再度派上用場,光圈則一如往常的縮小1/3格來到F4.0的位置,常有人問我感光度拉到這麼高還能看嗎?要是情況允許,這時候我會直接丟張圖過去,例如上面那張,畫質你覺得如何,至於雜訊,如果你知道「正確」處理雜訊的方式,那他更不會是個問題。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redscorp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